隐秘的幸福

“也许我无法注视一只老鼠,正如我无法轻盈地观瞧我备受压抑的内心。也许我不得不把我这种什么都成为的方式称作“世界”。如果我无法爱上我天性的尺度,那我又怎么能够爱上世界的广大?如果我想象“上帝”是好的,只是因为我很差劲,那我将无法爱上任何事:那将只是我自我指责的方式。我,甚至不曾审视完自己,便选择了我的对立面,并把我的对立面称作“上帝”。我,再也无法做习以为常的我,我希望世界不要扰乱我。因为我,我只能臣服于我,我比我自己更不可弯折,我希望补偿我自己,用一块不如我暴烈的土地。因为我之所以爱上一位上帝,是因为我不爱自己,我是既定的骰子,我更伟大的生命游戏不会开始。当我造出上帝时,他并不存在。”

评论

© Do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