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3、和昨天一样的Prime。今天把锅子烧得更热了些,想试试比昨天更焦的。惊喜来自焦化层+脂肪+牛肉,那几口的感觉是以前在西安吃大师傅烤出来的烤肉。带着外层的焦香,盐的粗粝,脂肪在口中融化的细腻柔软,咬碎后恰到好处的嚼劲,再加上随之溢出的微酸的肉汁。这五层合作起来,应该会让大多数人满意。甘脆肥醲,不愧为伐性之斧,搞得人都没有斗志了,想天天这么做肉吃。


关于肉汁,不是血水是肌红蛋白,我第一次尝到的时候,找不到确切的词形容那个味道。文字水平不够的我抓了一个比较像的词,酸来暂代,注意此酸非彼酸。另非常欢迎老司机告诉我该怎么形容。肌红蛋白负责肌肉中氧气的运输,其含量和运动量正相关。Grass fed 的牛散养,运动量比谷饲大。需要的氧气更多,肌红蛋白自然更多,所以这个味道在Grass fed 里面更明显。可以想见喜欢这个酸味的人会有多喜欢和拥护Grass Fed。至于我嘛,我是不喜欢Grass fed的 ,因为过酸了。今天这块嘛,程度就刚刚好。


此外,香料应该要更晚放一会儿啊,锅烧热之后蒜和Rosemary 都焦了。反观昨天的香料和大蒜就刚刚好,依然安安稳稳的在厨余里散发迷人优雅的香气。且食物之间都是互相联系的,同样的香气可以在一碗炒的恰到好处的蒜苗炒饭里找到,如果出自母上大人之手,会更浓郁地道。过一段时间可以细细研究一下百里香和Rosemary炒饭什么的。

最后,今天对温度的把控更有底了。275F/30min 加热到100F。最后用个两三分钟在锅里煎成135F。老伙计温度计非常管用,感谢我亲爱的老伙计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Do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