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ar The End

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果实涌向我。感觉距离我希望了好久的东西只有几步之遥。人生貌似很少体会这种顺利的感觉。我觉得我有些抓不住自己。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干些什么,怎么冷静的收割果实。把剩下的几步走完。


一直以来超级讨厌费劲的努力的工作。对于那些不擅长或不是天生拥有的东西。一直都是尽力了,不够了和算了吧。我似乎很习惯付出六七分获得八分的取巧投机做法。习惯了差一点和残缺的结果。环境教育我最后的部分需要巨大的努力。我也一直这么认为。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能做到像其他人那样全命以赴,所以不可能得到完美的结果。


也许只是误入某些人生的快速通道,不用努力也可以被浪潮裹挟着到达蓬莱。我过去的几个月,确实像变了一个人。拼命的燃烧,近乎疯狂的巨大努力。随着明白的东西越来越多,一步步完成的越来越多,也确实获得了一些好的回应。可能因为我不是以自己习惯的方式成功。不觉得成就感和自然而来的幸福,反而觉得诧异。我怎么就修好了我认为不可能改善的缺陷?我怎么就解决了我认为解决不了的问题?我怎么就这么解开了迷局?


胜利面前,最先惊觉的是自己衡量收获的锚乱了。

评论

© Do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